爱有所附丽。

-春日邮差

无稿速打小甜文。


-“意思是,只给春天送信。”


“什么嘛。”穿着碎花裙的小姑娘气鼓鼓的扁着嘴,“那夏天得多伤心啊。”


孙胜完眉眼弯了弯,从斜挎的小包里翻出小姑娘的信,抬了抬邮差的帽子,优雅地行了个礼,再向小姑娘递去。


“公主殿下,这是您的来信。”


小姑娘轻易地便被哄乐呵了,小手捻着裙角回礼,故作矜持地接过信封,奶声奶气地解释道:“其实这不是我的信。”


孙胜完已经跨上了单车,右手碰了碰车把,清脆的车铃声在小镇里响起。


“那是谁的呢?”她故意扮作鬼脸,白净秀气的脸庞看起来搞怪极了。


“是兔子姐姐的。”


“兔子姐姐?”孙胜完耐心地回复,偏了偏头。


“哼,你只在春天才来我们这。这下吃亏了吧,连兔子姐姐都不认识。”


“嗯嗯,请求公主殿下,快告诉我这个可怜又好奇的邮差吧。”


“兔子姐姐是去年夏天来到落日小镇的,她又白又漂亮,什么都怕,比我还胆小!不对,我才不胆小。总之,就像只兔子一样,我和隔壁的小布朗都喊她兔子姐姐呢。”


讲到这,小朋友不出声了,一双澄澈的大眼睛直直望着孙胜完,显而易见,是想为自己的情报贡献博得一些回报。


“……”孙胜完好脾气地笑,摘下了自己的邮差帽子,戴到了小姑娘脑袋上,替她扶了扶帽檐,轻声问道:“可以继续了吗?”


小姑娘满意地笑眯了眼。


“嗯哼,兔子姐姐刚来不久,借住在了我家空余的房子。那房子很多年没住人了,妈妈打扫干净了,但是邮箱里却住了一只小松鼠!”


“兔子姐姐可温柔了,也不让我们赶走它,还把邮箱布置成了它的小窝。”小姑娘委屈巴巴地放低了声调,“我也想住在兔子姐姐的邮箱里…”


孙胜完抚了抚她的头,感到好笑。


“总之,”小姑娘又打起精神来大声宣布,“兔子姐姐的信只能从这边的邮箱收到了,而我,勤劳的小疯子,会帮兔子姐姐把信带过去。”


“是小蜜蜂。”孙胜完无奈地纠正道,“我也可以帮忙送过去呀。”


“不行!”小姑娘瞪大了眼,“兔子姐姐的糖果是我一个人的!”


小姑娘发觉自己说漏了嘴,猛地捂住自己的小嘴巴,惊慌地看向孙胜完,就差把此地无银三百两写在脑门上了。


孙胜完努了努嘴,故意抬头望天,装作没有看到小姑娘面露恳求的表情。


“嗯…我的耳朵说,它可没有办法装作没听见。”


“好嘛!”小姑娘气愤地跺了跺脚,“糖果你四我六,不准告诉别人!”


“走吧。”孙胜完挑眉,痞里痞气地吹了个口哨,及肩的白金发用小皮筋扎了个小马尾,配上白衬衫的衣领,少年气鲜活,像个不学好的公子哥。


将小姑娘抱上车座,孙胜完让她坐稳了,自己推着单车走。


“朝那边!山那边。”小姑娘蹬着腿往远处比划。


“别乱动。”孙胜完无奈地撇着眉毛,“小心摔下去。”


“摔下去正好!兔子姐姐就会担心我,给我更多的糖吃!”


“……”孙胜完觉得兔子姐姐的形象在她心中已经变成一位实行溺爱教育的家长了。


“如果你摔下去,我就把你所有的糖都抢了!”她故作凶狠地吓唬着。


“我才不相信。”小姑娘甚至开始哼起了小调,“胜完姐姐和兔子姐姐一样温柔。”


“那我告诉姐姐一个秘密吧。”


“什么?”孙胜完随口答应着。


“兔子姐姐说,她来这,是为什么等……”小朋友一时想不起来,苦恼地抓耳挠腮。


“是为了等什么?”孙胜完故意逗她。


“我想不起来了……”


孙胜完好笑地弹了弹她的额头,似乎是在惩罚她勾起了却不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路途并不远,绕过小酒馆便到了另一个山头。明明隔着很近,与繁华市镇不同的是,这里拥有使人不由自主静心的魔力。两人眼前已经出现了一座小庭院。


“就在那!”小孩咋咋呼呼地打破了寂静,孙胜完提醒着让她小声点。


自行车轮咕噜咕噜地滚着,与石板路转来转去地接触,碰撞出闷响声,庭院的主人却似毫无所觉。


孙胜完将小姑娘从坐垫上抱下来,一手牵着小姑娘,一手扣了扣院门,音色清朗:


“请问有人吗?”


寂静无声,孙胜完这才注意到院门是虚虚掩着的。轻声说了一句打扰了,孙胜完便牵着小姑娘推开了门。


庭院里打扫的很干净,不过吸引孙胜完目光的,却是坐在庭院中央的人。


女孩一袭薄纱白裙,安静地坐在画板前,白皙纤长的指骨间夹着一支画笔,不时晃动着,气氛悠闲,眉间却紧紧蹙起,像在苦恼着如何下笔。


孙胜完注意到女孩精致的耳廓里镶着两枚无线耳机,一只粉色,一只蓝色。难怪没听见敲门声,她想到。


“兔子姐姐!”显而易见,小孩的嚷嚷声比耳机里的动静更大,女孩被吓了一跳,匆忙地回过头来,连脖颈流畅的漂亮弧度都像一幅画像。


果然是兔子姐姐,孙胜完眼中蔓延出笑意。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孙胜完却觉得心下浮现出似曾相识的感觉,很明显女孩也是。


她望着孙胜完,眉眼都被笑意压弯了,雾气弥漫。


小姑娘这是突然扯了扯孙胜完的衣角,示意孙胜完弯腰听她讲话。


孙胜完顺从地低下头。


“我想起来啦,胜完姐姐。”


“兔子姐姐说……”似乎接下来的话让小朋友很难理解似的,她咬着指头继续。


“她在等一场重逢的春天。”









-

想到什么就写出来了。

我与她都等过一个漫长的冬天,

还好,我们都等到了。

不知道算不算晚,但欢迎孙胜完归来。

再以后我的想念,都有去处了。




评论(13)
热度(4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煦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