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所附丽。

-降落

宇宙小甜文。问逻辑就是河外星系。

送给我的两位小粉丝儿。谢谢你们的回复。

人设致敬PlutoCharon,很浪漫的陪伴。

@昏赋 @努力家牙牙 



Day 1

浩渺的银河沉静且包容,星辰绚烂在深蓝的荧幕中拖曳出道道长芒,孙胜完独自驾驶着飞船向远方航行。


从第一天成为飞行员,已经是六年岁月晃晃而过。当她启程,略过无数美丽之后,旅途便开始漫长了。或者说,是她飞行了太久,久到已经忘了最后的目的地。


少年人常常迫不及待着想去探索未知的奥秘,二十岁的孙胜完也是如此。她恳切地孺慕着宇宙的艰深,并为之着迷。直到二十六岁的她,在幽暗的星系中迷失方向。


孙胜完从来没有设置过全自动驾驶模式,没有飞行员不会不珍重自己的飞船,只是她实在难以将信任托付于机械,只有将手柄握在自己手中,她才能难得地感受到安心的实感。


也许是因为那该死的安全感。孙胜完自嘲着。


她将脑袋轻轻靠在飞船的舷窗上,眼前是星球的光影浮动,莫名地长吁了一口气,直到一道陌生的声音传来。


“您好?”


“?!”孙胜完当即坐直了身子,惊惶的眼神投向飞船上方发出声音的喇叭,抿唇顿了顿,确认不是自己的幻听,才缓慢地回复道:“您,您好。”


嗓音因为长久的静声,显得略带沙哑。


“原来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啊。”那道声音像是笑了笑,孙胜完听出对方是个女人,音色清冷,许是轻声讲话的缘故,显得又柔又酥。


“听,听得到的。”孙胜完连忙回道。


“我是Irene。我不知道我来自哪里,但我醒来以后,意识便在这艘飞船上了。”说到这,Irene顿了顿,随后才略带笑意地继续讲道,“我知道你,完妮。我看见那封信了。”


孙胜完霎时间涨红了脸,她好像知道女人说的是什么了。是她亲手制作的,与发小的终身朋友认证书。


写这封信的时候,俩人都还小,一笔一划地在认证人那儿写下了自己的大名。随后又分别写了一封信给对方,而发小对自己的昵称,就是完妮。想来女人是看见了。


“是我。”孙胜完轻轻地应了。


她出发时携带的物品不多,这封信便是其中之一。她印了一份,放进了背包的暗格里。飞行途中偶尔会拿出来看看。


只顾着自己幼时的杰作被对方看了去,孙胜完甚至忘记了去想,对方明明知道自己的大名,却还是喊出亲昵称呼来逗她害羞的理由。


“完妮。”女人似是无意地喊她,“我从苏醒开始,便没有自己的记忆,但冥冥中有莫名的信念。我需要回到我的星球。”


说到这,她停了停,明明只是一缕意识,孙胜完却分明感受到了被柔和眼光眷顾的温暖。


“那么你愿意,将此刻的目的地,设置成我的星球吗?”




Day 2

“所以,你真的不知道你的星球在哪?”孙胜完有气无力地躺在驾驶座上。


随后她听见女人嗓音响起,似乎很无辜的模样:“我都说了,是感觉嘛。”


“哦。”孙胜完面无表情。




Day10

按下了停止运行的按钮,孙胜完将安全带从身上取下,绕到了驾驶舱后面的空间,这是她平日休息的地方。淡蓝色的单人床,床旁只有一个小桌子,上面放着本翻开的航行日志。


上前去将航行日志关上,孙胜完这才抬头望向舱顶。尽管知道Irene的意识笼罩着她小飞船的所有角落,孙胜完还是喜欢对着喇叭讲话,较真又可爱。这一点总是让Irene无奈失笑。


“我们现在在一颗矮行星身上,我得下去收集新资源。”她耐心地向Irene解释道,“你可以在船舱里等我回来吗?”


Irene忍不住笑了一声,心想,这小孩未免太乖了些。她明明就只能待在这等她回来,小孩却还是认认真真地询问她的意见。


柔和的暖意弥漫心口,Irene轻声答应道。


“好。”


孙胜完回来的很快。她其实是谨慎纠结的性子,只是一想到Irene还在等自己,连一向困扰她的选择也不是那么重要了,迅速将见到的未知物质放到单肩包里,她就又迈开腿,颠颠地跑回了小飞船。


“跑这么快干嘛?”Irene好笑地嗔了一声,“我又不会把你的飞船偷偷开走。”


孙胜完红了脸,但不肯认输似的强撑着,嘟嘟囔囔着:“我是怕王子来把睡美人劫走。”


“睡美人?你是说我吗?”Irene忍不住笑出声。


“……”孙胜完没再说话了,只是耳廓红了彻底。她甚至想,飞船的恒温系统是不是该修理一下了。


半晌,船舱内都只有机械运作的声音。孙胜完狂跳的心脏逐渐平静下来,似是专注地驾驶着飞船。直到她耳边传来女人好听的声音,有意压低的嗓音,且柔且溺。


“所以,是你吻醒了我吗?”


“……”她瞬间呼吸一窒,手上轻抖。


“!!!”


“孙胜完!好好驾驶啊!!!”


“方向偏了!!要撞上了!!!”




Day 21

“胜完呐。”


“什么?”孙胜完习以为常地答应着,配合着偏过头去。


“你看右舷窗,好美的星云。”


孙胜完听话地看着,然后轻笑了一声,给Irene说:“我们好像离冥王星不远了。”


她见过这片星云的照片,比起平面的不切实际的美丽。实物的确更具有震撼的效力,淡紫的银光波澜,逐渐在虚空中施展,让人瞧着,仿佛连呼吸都慢了下来。


“胜完好像已经飞行了很久,不觉得孤独吗?”


“正因为飞行了太久,所以不会感到孤独了。”


孙胜完随意地拨弄着操作杆,淡淡地回道。空气默了默,她不由自主地捻着衣角,紧张地舔了舔唇,语气却强装镇定道。


“只是。”


“你正在陪着我。”


“我好像。”她的长睫颤了颤。


“以后都无法再重新忍受孤独了。”




Day 29

与往常偶尔会搭几句话的情况不同,今天的Irene似乎格外沉默,孙胜完心中有些疑惑,沉吟了良久,还是担心地询问了。


“Irene?”她试探性地喊到。


“……”没有回应。


是再次沉睡了吗?还是出了什么事情?孙胜完心中焦急起来,又紧接着喊了好几声。


这次没过多久,得到了回应。


“……我在。”


她舒了一口气,来不及深思自己如此焦灼的更深层缘由,带有安抚性的语气问道:“是有什么问题吗?”


“我……”女人的语气许些迟疑,显得踌躇不定。


“我似乎能想起来一点记忆了。”


“那很好啊。”孙胜完愣了一下,随后发自内心地笑到。


女人没有回话,孙胜完眨了眨眼,正想再说话,便听见Irene用着和寻常无异的语气说道。


“对啊,太好了。”


“我总算知道我的星球在哪了。”


听着女人语调俏皮的回话,孙胜完强压下心中莫名的惆怅,调试着速度按钮,使飞船以更加迅速的动作向前方驶去。


“请给我指路吧。”


“我一定会安全送你回家的。”




Day 67

“太不好意思了。”裴珠泫坐在副驾驶上,对着她笑,“我家有点远哦。”


孙胜完无奈地瞥了她一眼,又转头专心驾驶飞船。


Irene记忆已经恢复了七八分,通过意识联系到飞船的投影技术,将自己的样貌体征传输到数据库,从而构造出了与真人无异的投影。


裴、珠、泫。孙胜完暗暗在心中默念,Irene告诉她的本名。心中的欢喜活跃得仿佛能雕出朵花来,赠给名字的主人。


“能讲讲你以前的生活吗?”


“我?”裴珠泫懒散地倚在舒适的驾驶座上,正不安分的把玩着孙胜完搭在操作盘上的手腕。孙胜完怕痒,忍不住缩了缩,却被她猛的扣住。


“就那样吧。”她语气慵懒。


“我们的文明很古老,延续了数千年。只是不论是岁月的洗礼,亦或是战争的混乱,王室始终屹立不倒,掌握着莫大权利。即使如今现代技术迅猛发展,王室家族仍然说一不二。”


“那我猜到了。”孙胜完有些得意地接道,“你肯定是皇室的公主殿下。”


“哦?”裴珠泫好笑地偏头看她,“那我要是不是呢?”


“那就成为我一个人的公主殿下。”


“咳。”裴珠泫不自然转开了眼,抬手拨了拨头发,掩住发红的耳尖,“我的确是。”


“我有四个妹妹。”提到妹妹,女人清冷的声线都软了下来,“她们性格各异,很吵,聚在一起就没完没了,常常连正事都不放在心上。”


“但是你们感情很好。”


“你又知道了?”裴珠泫笑偏了头,脑袋抵在孙胜完肩上。


“因为你提到她们的时候,眼神都柔了嘛。”


“我很想她们。”女人的语气陡然低落了下来。


“尽管她们在我的订婚典礼上,实在闹的过分。”


“订婚?!”孙胜完的音调猛的上扬,“你订婚了?”


“嗯?”裴珠泫挑了挑眉,似乎不太明白她反应这么这么大。


孙胜完也发现自己的反应过于激烈,可心尖被攥紧的憋闷实在令人窒息,她想不明白,只好先放在一边不去思考。


“没什么。”她闷闷地回答。


闻言,裴珠泫静静盯了她一会,眼眸深邃。孙胜完莫名觉得背后发冷,她磕磕绊绊地开口:“怎、怎么了吗?”


“你觉得没什么?”裴珠泫神情冷淡,连五官都透着矜贵感,冷白的肤色映在灯光下分外优越。


“?”孙胜完眨了眨眼,以为是激烈的反应冒犯到她了,手忙脚乱地想要表达歉意:“我真的只是没想到,太惊讶了而已,没有别的意思。我,我衷心的祝福你。”


不料她解释的越多,裴珠泫的表情便越冷。见此,孙胜完只好闭了嘴。好嘛,她默默看了一眼自己被裴珠泫攥在手中不放的手腕。


只是有一点点疼而已。




Day 81

垂眸看着导航仪上面越来越近的星球,孙胜完咬着唇,迟疑了一会儿,招呼了一声裴珠泫。


“姐姐,快到你的星球了。”


“嗯。”


自从那天以后,裴珠泫对她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却心安理得地躺在孙胜完的小床上看电子杂志。孙胜完瞧着只觉得好笑,像猫一样。


她没有在意裴珠泫的冷淡,偏头看向舷窗外的星系,轻声讲道。


“我很小的时候就憧憬宇宙,没有人不会被这样强大的美丽所折服。亦或者是我个人的原因,单单向往这样永远探究不到答案的谜题。”


“我知道,从我出发的那一刻起,我就再也回不去了。不仅仅是因为我迷失路线,却是因为我心知肚明,我向前走的路途,是奔赴信仰的方向。”


“我没有终点,也甘愿将一生都奉献给茫茫星海。银河的秘密是我心之所向。


孙胜完眨了眨眼,觉得眼圈有些发热。


“我只是想说。”


“以后再也见不到的话,你会想我吗?”


“……”回答孙胜完的是一阵静默,她抬眼去看,操作台显示裴珠泫切断了和飞船的连接,再回头,裴珠泫果然已经不见踪影。叹了口气,孙胜完只觉心中莫名酸涩。




Day 83

昨天就和裴珠泫分别了。


孙胜完兴致缺缺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这种无力的感觉支配了她整个上午,直到桌上属于她的航行日志映入眼帘。


她随手捡了过来,翻了几页。前面很厚的一叠都是她所记录的,一路上的所见所闻,与其说是航行日志,不如说是孙胜完自己分享心情与想法的日记本。


只是,孙胜完翻页的动作顿了顿。自从裴珠泫苏醒后,她便再也没有写过这本日志,因为她所有的心潮澎湃,都有了倾诉的对象。


可是她们已经分别了。孙胜完故作轻松地想到。


让她意外的是,日志的内容有了变化。接在她最后一篇的后面,显然是另外一个人的字迹,内容断断续续的,似乎是想到什么便写上去了。字也小小圆圆的,很可爱。


“星际2020年,3月21日。

我醒来了。在一艘陌生的小飞船里。我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和隐隐约约的印象。我该如何回去。”


“星际2020年,3月31日。

胜完真是很尊重别人的孩子啊。会不经意间让人心颤。”


“星际2020年,4月11日。

这小破孩跟谁学的情话。我没有心动!没有!”


“星际2020年,4月19日。

我想起了。全部,所有,一切都想起来了。我们的国家因为未知行星的突然袭击,所有人民都丧生于母星。我的家人,朋友,无一生还。

只有我,因为体质的特殊性,意识在宇宙中随机飘荡。遇见胜完真是太好了。

不能告诉小孩这件事,她会担心坏的。”


“星际2020年,4月28日。

孙胜完到底明白不明白。

孙胜完到底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

孙胜完你怎么这么笨。”


“星际2020年,4月29日。

我不是喜欢她,我只是想。数百年以后,我会逐渐堙灭成宇宙中的粒子,希望到时候也能足够幸运,幸运到遇见你。”


看到这,孙胜完猛地瞪大眼睛。合上日志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能发现日志后半部分,显然属于裴珠泫的笔记被下载了加密程序。只是这本日志原来就属于孙胜完,裴珠泫设计的程序不过是一层保护膜,在她离开飞船以后,程序便自动解体。


于是孙胜完得以看见这几页字。


她急忙回到了驾驶舱,查看控制界面,却发现经过一天的高速飞行,飞船早已离裴珠泫的星球远的不能再远,况且,她从来没有记录途经路线方向的习惯。


也就是说。


她好像真的,不能再见裴珠泫一面了。


甚至不能告诉她,她没有向谁学习过情话,说给裴珠泫听的每一句话,都是内心恳切的愿望。也不能安慰她,使她面临亲人朋友离去的痛苦时,能稍显平和。


孙胜完垂头丧气地趴在控制台上,耳边突然传来机械的电流声:


“飞行员您好,自动驾驶模式启动。请设置目的地。”


她惊讶地抬起头,这才发现自己刚才误触了自动驾驶的开启按钮。沉了沉声音,她小心翼翼地讲道:“目的地是,一天前降落停靠的星球。”


“目的地设置成功,飞船准备返航。”


返航。


孙胜完默默咀嚼着这两个字,尝出几丝甜味来。


“是的,返航。”




Day 85

孙胜完降落的那一天,裴珠泫正躺在中心城堡的瞭望塔上晒太阳。尽管生命迹象全无,但幸于文明千年的积蓄,建筑却是丝毫未损。


没想到到头来,死物永存,活物灰飞烟灭。裴珠泫心情复杂地想着。


然后她便看见一个点从远方飞速袭来,随着愈来愈近的距离,她认出来,俨然是孙胜完的飞船。撑着手肘从躺椅上坐起来,裴珠泫眯着眼打量已经近在眼前的飞船。


舱门打开了,孙胜完探出了脑袋左右看了看,随后看见了裴珠泫,眼睛都亮了起来,舱门直接跳了下来,平稳地落在瞭望塔上。


她动作流畅地向裴珠泫奔去,微风带过衣角。


裴珠泫挑了挑眉,勉强算是控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显得不那么惊喜。她淡声道:


“你回来干什么。”


“送你一个礼物。”孙胜完眉梢带着笑意,温柔鲜活的少年气溢了出来。


她将藏在背后的旅行日志递了出来,裴珠泫半信半疑地接过,随意地翻开了一页,只见上面用星辉磨成的笔墨写着一句话,灿烂辉煌。


“你是已知宇宙唯一的秘密。”













-

啰里吧嗦几句:

是我高估了自己...以为自己能很快写完这篇文....

没想到还是拖了两天....






评论(16)
热度(53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煦之 | Powered by LOFTER